通告
 
槟城商务学校

槟城商务学校创立于1909。迄今已有整百年历史。其前身是位于槟城牛干冬街的五福书院,是马来西亚最早的一间华文私塾。由当年只办夜学供店员及学徒学习商务,受槟榔屿广汀会馆常年赞助学校经费,称为“广东公立商务学校”,直到1912年发展成为完整小学,并于1958年成为接受政府部分津贴的国民型小学;商务学校18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深厚的商业文化底蕴,成就了一批又一批商界精英。举凡商业繁华之地,流通发达之乡,均有商务人的一席之地。这里沉淀着历史,这里孕育着未来。

1972年,董事会为改善学子们的读书环境,建议迁离人烟稠密的市区。当年承蒙余廉神父徵得圣芳济修士协会之同意,献出现址兴建。商务学校建委会在主席卢缉甫先生和余廉神父的领导下,戮力同心筹建,终於在1977年于新校址落成一栋三层楼新校舍。广汀会馆义不容辞捐献五万大元,故礼堂命名为“广东暨汀州会馆礼堂”以作纪念。当年教职员共18人,学生人数约690人,由文炎方校长主持校政,校誉蒸蒸日上。

世迁时移,与时俱进。经过30年洗礼的旧校舍已残缺不堪,学校硬体设施严重短缺,礼堂、食堂及教室也不敷应用;加上原有的软硬体设备都无法配合新时代的脚步,学校根本无从落实精明化的教育理念。2000年初刚上任不久的董事长——拿督李志煌毅然挑起扩建商务学校的重任,不但在短短的一年里重振商务学校董事会並为新董事会注入新血,更于次年的年底成立商务学校扩建委员会。扩建委员会于2002年初策划建筑蓝图,计划扩建礼堂、教务处、食堂、图书馆、电脑室、教课室及其他特别教室。自该年中旬向中元联合会申请协助筹款后,董家教及校友会三机构就开始积极的展开一连串筹款活动,目标为马币三百万。

在拿督李志煌英明的带领下,各位校董、家教协会、校友会及全体师生和家长们都责无旁贷的出钱出力,向社会热心华教人士集资,为商务学校的扩建工程奉献一份力量。广汀会馆更再次肩挑起大任,慷慨的捐助了将近七十万马币于学校建造大礼堂。新校舍在2004年中由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字根主持奠基仪式后开始动工,历时18个月,设备齐全的大礼堂及四层楼新校舍终於在2005年尾落成,工程总耗资三百八十多万。新校舍于2006年新学期开始启用,全校师生受益良多。

在青山葱翠怀抱中,学校目前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尺。这是一块肥沃而丰腴的土地,有着丰富的“养料”和“能源”供应,地灵人杰:董家教及校友会三大机构尽心尽力维护,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共同培养绿苗,为社会造就人才。目前,商务学校由郭沛德校长掌校,现有专职教 师40余人,学生约千人。

『 知识改变命运,品德铸就人生』;小学是学习驾驭知识的开端、纯化提升品德的温室、把握人生未来的重要阶段。我们诚挚地期待商务学校未来的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莘莘学子和商务学校灿烂的明天!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252934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