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新闻资讯
  广汀会馆百万元维修4焚化炉 刘志荣:料明年清明之前完工
(Updated: 6/12/2023)
 


大会颁发学校教育金给广办学府,左5起为刘志荣、曹观友、林慧英和丁巧。

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会长拿督刘志荣指出,该会秉持服务社会精神,花费100万令吉维修4个焚化炉,以解决居民所投诉的污染问题,预料可在明年清明节之前完工。

他说,该会也正申请建设9层楼高的骨灰塔,规划准证已提呈半年,目前正等待审批,预料建竣后可容纳超过1万个骨灰坛。

同时,他透露,该会明年将配合马中建交50周年,策划举办活动并带团拜访广东省,也邀请檳州首長曹观友同行,从中找到更多商机,并带动文化传承及交流。

他在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庆祝228周年、青年团40周年纪念及妇女组28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大会颁发总坟保养金予属下会馆,左4起为冯瀚民丶李永光丶刘竹山。

陈治年吁伸缩处理旅客入境

大马广联会署理总会长拿督陈治年呼吁政府当局,尤其移民局,能在迎接和处理旅客入境方面更伸缩性和高效率,而不是沿用传统的僵化手法,导致旅客面对种种行政耽误。

他指出,因行政耽误而导致被”卡在”机场长达好几个小时的“灾难”发生,会令外国游客不想重游大马。

尤其目前正值马中两国互相免签一年,旅游业者,包括交通、酒店业及餐饮业等,须马上培训好员工、提升好基础设施,以最佳状态迎客,不辜负免签互访措施的美意。”

陈治年说,之前发生过游客被官员勒索扣押在机场的丑闻更不应重演,内阁部长有必要检讨这些官场的不良风气,才能真正打开国门,欢迎旅客光临。


刘志荣(左4)赠送纪念品给受封董信锺佺樻、梁景辉、杨森祯、冯瀚民、潘秀德。

他也说,随着全球穆斯林人口增长至20亿庞大人口,占全球总人口25%,清真产业每年的增长率是2%,希望中国的企业家及投资者们,可先选择开拓大马的清真市场后,再战东盟或西亚市场,一同分享2025年全球价值可达7.7兆美元(约35.92兆令吉)的清真经济产业链。

此外,陈治年说,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在教育方面可算是贡献良多,除了多年来为教育的付出,更是不间断颁发学校教育基金给华校,无私的付出与贡献,是全国广东属会的楷模,值得表扬与学习。

曹观友:冠病反弹勿掉以轻心

另一方面,新冠肺炎显露反弹迹象,槟州首长曹观友提醒民众不要掉以轻心,应继续警惕有关疫病,避免被病毒感染。

曹观友说,虽然目前槟州的疫情依然是受到控制,但新冠肺炎的形势变幻莫测,人民必须谨记疫病的危险性,不忘防疫的重要性。


董信和嘉宾唱生日歌,欢庆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228周年纪念。

当然,大家也不必陷入恐慌,而是以理性的态度来面对。让我们继续遵循卫生部的指导和建议,共同努力应对这项挑战。”

另外,他认为民间团体是文化传承的守护者,更是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各类社团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槟州的文化底蕴,也促进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发展。

林慧英:师资短缺问题需时间解决

教育部副部長林慧英指出,华小华中师资短缺问题并非一日之寒,也并非单一因素所致,因此,要解决这一难题需要时间、耐心和多方面合作,团结政府决不会放弃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也诚挚期望各界能够积极参与,携手合作,共同解决这个困扰华教数十年的难题。”

林慧英说,她上任以来一直努力寻求解决师资问题,除了着手推动“重新标签(retagging)计划以确保教育部拥有准确的师资数据外,也保持着与董教总的密切合作,定期举行会议,聆听他们的意见,并共同商讨制定解决策略和行动计划。

最近,在董教总建议下,我也深感赞同,并决定成立教育部华校师资特别委员会,致力于制定并实施全面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我们能够渐进性地解决师资不足的难题。”

丁巧:马中签证互免将注入新动力

中国驻槟城副总领事丁巧指出,马中两国宣布签证互免政策,这一利好消息必将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员往来,注入新动力。

仪式上,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颁发学校教育金165000令吉予广办学府7所及4所独中,每所获15000令吉,包括韩江小学、韩江中学、韩江学院、时中正校、时中分校、商务学校、益华学校、锺灵独中、槟华独中、菩提独中、日新独中。

同时,该会也颁发总坟保养金予属下18间会馆,每间获15000令吉。

另外,大会赠送纪念品予受封拿督的董事锺佺樻、董事梁景辉、查账杨森祯;受封DJN的副会长冯瀚民、妇女组理事冯丽萍、妇女组查账何美翠;受封PKT的巡山董事潘秀德、青年团顾问蔡立松;受封PJK的青年团副体育莫泽标。

当晚出席者尚有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署理会长拿督刘竹山、副会长冯瀚民、总务拿督李永光、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王宇航、玻璃池滑区州议员胡智胜等等。


图文取自:光华日报

 
上一页 | 新闻资讯 主目录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727409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