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新闻资讯
  【檳廣汀會館228週年宴】冠病疫情有反彈跡象 曹觀友吁勿掉以輕心
(Updated: 6/12/2023)
 


劉志榮(左三)頒發學校教育金予4所獨中。

(檳城6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曹觀友指出,我國冠病疫情顯露反彈跡象,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應繼續提高警惕,避免被病毒感染。

他說,雖然檳州的疫情依然受到控制,但冠病的形勢變幻莫測,人民必須謹記疫病的危險性,不忘防疫的重要性。

“當然,我們也不希望大家過度陷入恐慌,而是要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繼續遵循衛生部的指導和建議,共同努力應對這項挑戰。”

曹觀友昨晚出席檳榔嶼廣東暨汀州會館慶祝228週年聯歡宴會時,這麼說。

林慧英:師資問題需時解決

教育部副部長林慧英指出,華小華中師資短缺問題並非一日之寒,也並非單一因素所致,因此,要解決這一難題需要時間、耐心和多方面合作,團結政府決不會放棄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我也誠摯期望各界能夠積極參與,攜手合作,共同解決這個困擾華教數十年的難題。”

她說,她上任以來一直努力尋求解決師資問題,除了著手推動“重新標籤(retagging)”計劃,以確保擁有準確的師資數據外,也與董教總密切合作,定期舉行會議,聆聽他們的意見,共同商討制定解決策略和行動計劃。

檳榔嶼廣東暨汀州會館會長拿督劉志榮說,該會花費100萬令吉維修4個焚化爐,以解決居民投訴的污染問題,預料可在明年清明節前完工。


檳榔嶼廣東暨汀州會館頒發學校教育金予7所廣辦學府,左五起劉志榮、曹觀友、林慧英及丁巧。

劉志榮:申建9層高骨灰塔

他說,該會也正申請建設9層樓高的骨灰塔,規劃准證申請已提呈半年,目前正等待審批,建竣可容納超過1萬個骨灰罈。

他也透露,明年配合馬中建交50週年,該會也策劃拜訪廣東省,並邀請檳州首長曹觀友同行,從中找到更多商機,並帶動文化傳承及交流。

中國駐檳城副總領事丁巧也於會上致詞。


劉志榮(左四)頒發紀念品予受封鄉賢後合影。

陳治年促高效處理旅客入境

大馬廣聯會署理總會長拿督陳治年呼籲政府當局,尤其移民局,能在迎接和處理旅客入境方面更伸縮性和高效率,而不是沿用傳統的僵化手法,導致旅客因種種的行政耽誤等。

他指出,因行政耽誤而導致被“卡在”機場長達好幾個小時的“災難”發生,會令外國遊客不想再重遊大馬。

“尤其目前正值馬中兩國互相免簽一年,旅遊業者,包括交通、酒店業及餐飲業等,須馬上培訓好員工、提升好基礎設施,以最佳狀態迎客,不辜負免簽互訪措施的美意。”

陳治年說,之前發生過遊客被官員勒索扣押在機場的醜聞更不應重演,內閣部長有必要檢討這些官場的不良風氣,才能真正打開國門,歡迎旅客光臨。


署理總會長拿督劉竹山(左四)、副會長馮瀚民(右四)頒發總墳保養金予屬下會館。

撥7校4獨中16.5萬教育金

檳榔嶼廣東暨汀州會館頒發16萬5000令吉學校教育金予廣辦學府7所及4所獨中,每所獲1萬5000令吉,受惠學校為韓江小學、韓江中學、韓江學院、時中正校、時中分校、商務學校、益華學校、鍾靈獨中、檳華獨中、菩提獨中及日新獨中。

該會也頒發總墳保養金予屬下18間會館,每間獲1萬5000令吉。

當晚也贈送紀念品予受封鄉賢,即查賬拿督楊森禎、董事拿督鍾佺樻、董事拿督梁景輝、副會長馮瀚民DJN、婦女組理事馮麗萍DJN、婦女組查賬何美翠、巡山董事潘秀德PKT、青年團顧問蔡立松PKT、青年團副體育莫澤標PJK。


檳榔嶼廣東暨汀州會館董事與嘉賓們共切228週年紀念喜糕。


 

圖文取自:光明日報

 
上一页 | 新闻资讯 主目录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784835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