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新闻资讯
  檳广汀会馆218週年庆宴.黄赐兴:檳应助修復百年会馆
(Updated: 5/12/2013)
 

(檳城6日讯)檳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主席拿督黄赐兴指出,广汀会馆18个属会都是檳城重要的文化遗產,如果州政府没有给予协助,恐怕这些会馆將逐渐没落,对於乔治市名列世界文化遗產是极大的讽刺。 他说,对於协助百年会馆重现昔日光辉,州政府责无旁贷,希望州政府能够针对振兴古蹟重新擬定一项符合时代需求的方案。 “这些百年会馆面临管理和营运的瓶颈,单靠自身的財力和资源的確难以为继,尤其经歷了岁月淘洗,亟需適当的修復以恢復原貌。”  他认为,除了恢復会馆的建筑原貌,更重要的是如何为这些古蹟注入新生命力,继续秉承先贤们的遗志,將华人文化发扬和传承下去。 黄赐兴週四晚出席檳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庆祝218週年联欢宴会,致词时这么说。 他也呼吁所有属会派出適当的人选参与明年中举行的董事会改选,各属会在筛选代表之时,应该找出有世界观及宏观思维的人才。 “假如属会无法派出適当人选成为广汀的领导人,那么对社会与广汀后裔有利计划,將无法顺利通过与推行,同时也错失与时代並进契机。” 此外,黄赐兴指出,如果檳州政府愿意与中国广东省政府缔结为友好城市,檳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愿意扮演穿针引线的角色。他希望檳州民联议员能够在檳州立法议会上提出这项建议。 较后,黄赐兴赠送纪念品予荣膺勋衔的拿督斯里方木山、拿督黄智绪、胡茂樑DJN、何绍为PKT、钟奕传PKT、周文长PJM、余本立PJM。

檳与广东省结友好城市 曹观友接纳黄赐兴建议

针对黄赐兴建议州政府与中国广东省政府缔结为友好城市一事,檳州行政议员曹观友说,他会把此建议带入檳州行政议会上討论。 他说,虽然州政府已经与中国厦门、中山、海南岛缔结为友好城市,不过,若能够再与广东省结为友好城市,尤其在文化与语言相通情况下,相信將对檳城经济带来很大的贡献。 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阿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也在会上致词。


黄赐兴颁发纪念品予受封人士后合影。


图与文:光明日报

 
上一页 | 新闻资讯 主目录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282097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