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新闻资讯
  广汀会馆227周年庆 首长:见证槟榔屿开埠历史
(Updated: 5/12/2022)
 

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说,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跨越了2个世纪,见证槟榔屿开埠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备受华社认同,其影响力备受认可。

他是出席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227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说。


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227周年纪念晚宴切蛋糕仪式。

他说,槟榔屿广汀会馆是拥有最多公冢地段的地缘性会馆之一,也是槟州历史悠久的地缘性组织。

“据了解,广汀会馆目前正在加强步伐,进行筹建“广汀大厦”和兴建骨灰塔计划,虽面对诸多挑战,但新团队已成功跨出第一步,我相信只要有心,这两项计划一定能成功顺利进行。”

他说,与希盟政府一样,一步一步努力终于再次入主布城,此次虽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过半议席,但最终也组成团结城府。


刘志荣:广汀会馆积极展开各项改革。


【盼新政府朝廉洁目标】

“我和大家一样,期待新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在面对严峻考验下,能够带领新内阁团队,朝向廉洁有效率的目标迈进,向极端主义说“不”。

他说,槟城这次成功捍卫了10个国会议席,每个国会选区面对着不同的地方课题,需要与当地更多民间组织进行对话,以了解选区所需,并将其课题带上国会讨论,一步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

“这些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事,希望人民也给予新任政府一些时间,与政府合作,不分种族宗教,展现团结精神,一起拯救国家。”


【刘志荣:积极展开各项改革】

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会长拿督刘志荣说,广东暨汀州会馆227年来注重殡葬事业,好让华裔后代们有个安身之地。

“会馆今年换了新领导层,并积极展开各项改革任务,包括重新规划产业发展和管理、重新调整物业租金,为会馆增加收入。

他说,接下来的一系列计划还包括规划增设骨灰塔,以及新焚化炉等等,因此希望乡亲们能够支持家接下来会馆所主办的活动。

“我们已物色到一个理想的骨灰塔盖建地点,希望目标在2年期间建好骨灰塔及增加殡仪馆。”


周游斌:共同推动中马关系。


【周游斌:共同推动中马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说,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与北马区州政府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为开展对华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推动中马地方关系再上新台阶。

“槟榔屿广汀会馆是马来西亚历史最为悠久的地缘性华团组织之一,继承华人先贤创业精神,在维护华社权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明年将迎来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希望各界能顺应这大好形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中马友好合作。”


陈治年冀新政府重整经济。


【陈治年冀新政府重整经济】

大马广联会署理总会长 拿督陈治年说,随着国家内阁28名部长名单的出炉,解决经济问题是“重中之重”。

“新政府有必要与民间进行对话交流,收集意见,打造亲商环境,重整我国经济。”

他希望,在新作风和新领导的带领下,国家不受极端种族主义的影响,让马来西亚重新回到领头羊的地位。

另外,他说,广联会主要宗旨是凝聚全马广东社团的力量,为华社进一份绵力,是全球广东省籍贯大团结的象征,目前属下共有43个会员单位。

“广汀会馆会员里是历史最悠久,也是非常重要的会馆,为华社与乡亲贡献良多。”


槟榔屿广汀会馆颁发总坟保养金1万5000令吉给属下18间会馆。

 

会上,槟榔屿广汀会馆亦颁发学校教育基金、独中助学金、总坟保养金以及纪念品给予受封董信。

同时,大会也进行切蛋糕仪式,欢庆会馆227周年纪念。

与会者包括丹绒区候任国会议员林慧英、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玻璃池滑区州议员李俊杰、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拿督黄天隆、槟州各姓氏宗联委主席梁景辉及槟榔州福建会馆副主席拿督郑荣兴等人。


槟榔屿广汀会馆颁发教育基金给予学校。


图文取自:www.buletinmutiara.com

 
上一页 | 新闻资讯 主目录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345651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