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新闻资讯
  重心回归会务 广汀会馆拟建大厦 骨灰塔
(Updated: 13/2/2023)
 

(槟城13日讯)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会长拿督刘志荣指出,该会馆过去已对外做了不少公益,接下来将把重心回归到推展本身会馆的计划上,包括在白云山公塚兴建7至9层楼高的骨灰塔及在丹绒道光兴建广汀大厦。

刘志荣昨晚在该会馆新春团拜晚宴上致词时说,该会馆近两年已为公益拨出300多万令吉,包括给韩江学校及益华小学的约200万令吉、给槟榔屿海珠屿五属大伯公庙古蹟修复基金的50万令吉,还有给18个属会的拨款。

“我们也捐献15万令吉给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用以修复爱情巷50号单位成为‘华人历史文物馆’。修复该个单位总共需要大概70万令吉,我们捐献15万令吉。待修复工作完成,楼上一层将冠名广汀会馆。”

他说,该会馆今年起对外捐款将较限制,把重心回归本身计划,除兴建骨灰塔及广汀大厦两大项目,还计划美化现有殡仪馆及装修会所及办公室。

“兴建骨灰塔计划已在之前的董事及信理员会议上,通过委任拿督斯里杨翼图为绘测师,会馆产业发展委员会和产业管理委员会也已进行多次讨论,初步概念的骨灰塔高7至9层,胥视财务预算。”

他说,预计骨灰塔计划耗资数千万令吉,将分阶段进行,绘测师之后将进行详尽汇报,大家到时可提出看法和询问。

“至于在丹绒道光兴建广汀会馆的计划,正面对土地规划及大蓝图改变了该地段用途的问题,我们已交由专业绘测师处理。我们暂时也没有足够财力支持广汀大厦计划。”

刘志荣指出,除推动上述计划,该会馆也致力于提高收入,包括调整所拥有产业的租金,使每年收入增加至少10万令吉。

“有的租户拖欠了20多个月租金,我们已採取法律行动,另一个则欠了五、六个月两个月还一个月,只要他有诚意我们也会给机会,毕竟会馆需讲人情。”

他说,该会也为一些租户提供较低的租金,但租户须自行出钱维修,此方案让会馆无须出钱维修,又能确保产业不陷入失修状态,且持续有租金收入。

另外他指出,在该会所拥有白云山地段上,有者是仅缴付每月3令吉或一年数十令吉地租就在该处居住,该会馆已聘请测量师精确计算该地段租户及建筑结构数量,除会调整租金也会与租户签订新租约。

“新租约是每年更新,若我们以后要发展该地段也可根据租约到法庭申请搬空令。有些住户可能不愿签署租约,我们也或许会面对他们的索偿,但这些都是过去几十年留下来的问题。”

他说,该会一届任期只有2年,他希望上述各大计划能在其任期内获推展。

广汀读音Guang Ting

刘志荣也点出,大家普遍唸错该会馆名字,其实广汀的正确读音为Guang Ting,而非Guang Ding,他希望大家注意别再读错。

仪式上,刘志荣代表该会馆移交15万令吉拨款予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梁景辉,作为修复爱情巷50号单位成为华人历史文物馆的基金。

与会者包括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魏子森、槟榔屿广汀会馆署理会长拿督刘竹山、副会长冯瀚民、总务拿督李永光、财政白裕斌、信理常务拿督赖亚汉、信理常务黄镇坤、常务董事胡欣桦、徐宗周等。

代表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出席宴会的郑来兴致词时说,近期默迪卡民调中心调查显示,选民已接受首相安华及团结政府,抛开政治不稳定并愿意给新政府展现的机会。

他说,从国会拨款减少来看,来临的财政预算案一定是开源节流,我国国债已佔国内生产总值的61%,想要降低国债及适度推动国家发展很具挑战。

但他相信有全球和亚洲最佳财长殊荣的安华必是最好人选,带领我国突破挑战和难关。

“槟州政府将成为最好的队友,与团结政府并肩作战採取积极行动和对策,盼望国家经济慢慢复甦回到疫前水平,物价也得以受控。”


槟榔屿广汀会馆捐献15万令吉以修复爱情巷50号单位成为华人历史文物馆。左起白裕斌、魏子森、梁景辉、刘竹山、郑来兴、刘志荣、冯瀚民及李永光。
 
上一页 | 新闻资讯 主目录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258139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